Friday, March 11, 2011

情绪

老师,圣人,甚至在路边打扫的大婶,大家都有情绪,差别在于每个人脾气好坏的程度。

刚刚就遇到了不如我意的事情,当时气得恨不得想随便拉一个路人也好,就是想要发泄说他们这样做实在很不应该。所以回到了房间,在msn上点击一两个朋友,他们就这样挨了炸药。

Piggy 一直是我最在乎的人,越在乎的人我就越觉得他怎么样都应该站我这里,但他却劝我就这样算了,我更是不甘心。无奈的他就这样下线,读书去了。我· 失望。
冷静下来想想,其实把 " 算了吧 " 换走对这种事情的不甘愿,也是不错的。抛开无畏的闹事,一笑而过。

再来想想,刚刚在气炸的我,对Piggy的表现失望。但相对的,如果我的情绪是风平浪静,我就会说 " 算了吧, 他在读书我就不应该跟他说这个 。" 然后给自己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一个人在喜,怒,哀,乐,各种不一样的情绪就会做出不一样的处事方法,甚至可能会出乎所料。
就好像我在为一件很难解决的事情烦恼时,就会觉得什么事情都没有希望一样。
或在我中了头奖,觉得天下无难事一样。

但有些人就很厉害,懂得隐藏。这点本人想学习。
但人却不能没有情绪,不然约会时就很死板。


我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他们说我自私的时候,就不检讨一下自己。

1 comment:

Mitchell said...

说得没错,每个人都会有情绪。但是随着年龄增长,我们慢慢就得学会去把它处理好。
好的EQ,不只是让身边的人舒服,更让你在人际方面做自己的赢家。
若有时候真的很生气,就在blog发泄发泄吧。因为不是人人都喜欢听我们提我们的不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