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失去

之前看过泰国同志电影 [ 暹罗之恋 ],
里面的男主角说了几句台词让我很感动

" 爱一个人, 就要承受离别的那一天,
而离别却是生命中都要经历的一部分,
我们可以活着, 而不去爱一个人吗? "

我很怕失去, 尤其是一种关系...
亲情, 友情, 爱情...
失去就代表痛失...
造成心灵上的创伤...

我们是因为太依赖他们的存在, 还是习惯有他们的陪伴?
失去了, 是害怕寂寞, 还是思念之前曾经所拥有的快乐?

当感情逐渐变淡的时候, 我似乎可以感觉到,甚至是预言到我跟他之间的友情即将结束...
或许他可能真的很忙碌, 或许他已经没有兴趣, 或许他已经...
很多个或许, 我可能都意想不到...

我该感谢上帝, 感谢上帝在我难过,无助的时候派来的守护者吗?
还是他就是一个一时的缘分, 在你的生命里逗留一会儿的乘客?
或许失去, 也是一种缘分?

No comments: